Justam

不及一你

一篇发完

*破镜重圆

  

  

望着撒下的雪花 “又过年了啊”



黄明昊在屋外的阳台上,仅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出奇的围了条暗红色的围巾,整个人瘦弱的不像话。


  


孤身一人即便站在小到不能再小的地方,也会觉得无比宽广


  

这与外面灯火通明,满是热闹、欢快的氛围形成了一条鲜明的分界线


  

看使终没有波动的对话框出了神


  

是啊,明明是同一时间,为什么现在与几年前的情况全然不同呢


  

可能是和今年的雪不同吧



借口分明就是借口,只是身边的人变了


怎么又想到他了


  

真TM的没用黄明昊自嘲的笑了笑,目光最后定格在了,胸口那枚在月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的戒指


  

以前从不沾烟的她,昨天买了一盒,掏出打火机

  


点燃


  

“小朋友不能吸烟哦”这声音再熟悉不过了


  

猛的一回头,入眼的还是冰冷的房子,或许可以说是他冰冷的心


  

“谁是小孩呀”黄明昊低头喃喃道,这样子才像几年前的他


烟草的冲劲,布满了口腔


伴随着剧烈的咳嗽,还有“叮”的一声手机提示音


  

当看清楚是谁之后,他最后一丝幻想也随之破裂了


是一条匿名短信,发来的是一张图片



图片上是他爱的人,哦不,是他曾经深爱着的人


  

在温暖的气氛下,和一群人在讨论些什么,但总觉得范丞丞眼底幻想闪过一丝难过


那想法也只是停留了半秒,就转瞬即逝了


伴随的还有一段扎眼的文字,“看吧,你们根本不配,你们不是同一世界的人,你不会以为你在他心中很重要吧”


黄明昊你真TM是个废物!


为什么短短几个字就让你的所有伪装差点溃不成军,刀刀戳中黄明昊的痛处,刀刀扎进了黄明昊将要破碎的内心。


时间拉回到五年前


漆黑冰冷的楼道里,最后的一丝温暖也破裂了


  

  

  

“别走”


  

“求你”


  

“求你,别让我恨你”


  


  

黄明昊放下行李箱


一根根扒开范丞丞的手指


无奈他抓的太紧了


因为他是范丞丞最后的光了


可几秒前最后的光彻底消失在无尽的黑暗之中


走出楼道,不知什么东西让黄明昊看行李有了重影


这次差错起因在几年前范丞丞出门时


范母把黄明昊约到餐厅


“小昊啊,你是个聪明人,我要说什么你应该很清楚”


“这顿饭我请了”


黄明昊低头不语


过了一会儿才转身离开


是啊


不值得


范丞丞的梦想是成为服装设计师


那天黄明昊无意看到了,范丞丞电脑中的邀请函


眼看着离截止时间越来越近


范丞丞却一直没有回复,也没和自己提起过


还和往常一样,去吃五块钱的牛肉面,还要抢走自己碗里的两块肉


是啊


不值得


119的鸣笛声把黄明昊拉回现实


黄明昊随着警笛声望去


“靠”


范丞丞家的方向


“我为什么在门外,穿的鞋一只黑一只白”


被绊倒了,磕破了膝盖


眼神聚焦,黄明昊眼里只有涌动的人群,和一双努力扒开人群的双手


“丞丞”


  

“范丞丞”



“范丞丞!”


  


人群中一个满脸是灰的人抱住了他


“乖,不是我,不是我,我躲过去了昂”


熟悉的味道让黄明昊心安


“范丞丞你没事


  为什么吓我”


“丞丞,哪知道我有多害怕吗”


“范丞丞赔我膝盖!”


范丞丞被最后一句搞的哭笑不得


  

黄明昊反应过来后离开范丞丞的怀抱


可红透的耳尖出卖了他


范丞丞一直跟到黄明昊家门口


“怎么还不回去?”


范丞丞倚在门框上慢慢悠悠的吐出一句话


“我都到这了,不准备把我请进去好好解释一下昂”


黄明昊自顾自的坐在沙发上


任由范丞丞进了屋,坐在他旁边


“什么事我都知道了,小朋友,以后有什么事,可不可以不自己扛啊”


黄明昊眼角红红的冒出一句有着歉意后悔爱意的  “嗯”


“乖,我来这可不是看你哭的昂”


范丞丞双手托着黄明昊的脸,让黄明昊看着他的眼睛


那份邀请函,我不是有意不和你说的,我是有了更好的打算,准备好好干大事养你呢,不要责怪自己昂


你记住你一直不是孤身一人


你身后永远有只大白鹅


“嗯~”


范丞丞在黄明昊嘴边吻了一下,五年来所有的感情都化作一吻,直到黄明昊喘不过气才放开他


一夜风光旖旎


黄明昊半湿的头发,范丞丞两手圈着他


温热的气息扑在黄明昊脸旁


  

夜里车水马龙,不及一你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